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Tuesday, April 26, 2016

康复 23 ----- 感恩

紫晶不知不觉可以轻松做一些日常之事,也慢慢开始尝试那些久违了的需要有精神和兴趣才做的事,她不再是往日几乎整天疲倦地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心有余而力不足做任何事的人了。

她帮二位老人一起了理家务,和他们一起兴致勃勃地逛着有着各种各样海鲜品和新鲜蔬果的农副市场,也买—些她能做的菜回来做给他们尝尝。

傍晚在他们住的小区,她和老人一起沿着小区边—条风景优美的小河,边散步,边聊天,跟他们在小区里碰到的老老少少打招呼,分享各种趣事以及S国人物时事。老人们也为她曰渐活跃和精神而高兴。

每日少不了的,是与S国父母和六月通网络视频。刚来时,因疼痛,紫晶连话都不能大声说,只能光听六月说话,她只是做做飞吻告诉六月妈妈爱她。如今,她可以轻松地和六月讲很多话,最多还是问她大提琴练得怎样?要不断努力,她告诉六月。然后关照父母怎样帮助六月练琴。六月可爱地做着各种小鬼脸,不停跟妈妈说我好想你,什么时候回来?

有时空下来,紫晶最喜欢翻翻修竹的相册,看可爱的小修竹与大提琴一起的各种各样合影,听老人讲讲修竹小时候的故事,讲他如何练琴升学。

使紫晶惊奇的是,修竹大提琴生涯竟是自学开始的。老人说,他同学有架大提琴,他借来玩玩,买了几本书,自己拉着,竟迷上了。紫晶连呼太神奇。后来老师介绍他去市里的少年宫,就是那种开设各种各样课程给小孩子课余学习的地方,找到一位教大提琴的老师,跟着学了一年,就考取了著名的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拿了全国比赛—等奖,随后进了耶鲁大学。紫晶赞叹说,修竹天生就是为了拉琴的。

紫晶告诉老人们,她也是耶鲁毕业,是修竹同学,老人们连说这不简单,你好聪明。

家里有许多书,有老人们以前工作时专业上使用的,还有许多杂书。紫晶有时也翻翻,有一本是与当年在耶鲁和修竹合作过的大提琴钢琴谱,德沃夏克大提琴B小调协奏曲。她就拿来弹弹,那久远的第一次与修竹共同演出情景好像历历在目,她想好像她与修竹命中注定,从那以后就联在一起。

有一晚,她觉得身体好得可以晚上出去走走了,就告诉二位老人她去附近街上逛逛看街景。过去一年多的时光,毎晚都被病折磨得没有一丝力气,做完必不可少之事,就躺下了,由于极度虚弱,她已很久没有在晚上出门消闲走走了。

N城美丽富饶,街上人们衣着时髦光鲜,熙熙攘攘,自由自在。紫晶走在人来人往的热闹的街上,享受着冷风吹在脸上无比清新的感觉,就象孩子一样新鲜激动。看着人们不断在她身边擦肩而过,做着平凡的习以为常的事,她惋惜着世上很多人不知道这平凡对于人类的价值。

以前有无数次,大多是当她看完病从医院出来,看着眼前匆匆忙忙的人群,她悲叹自己再也不能成为其中一员,无法跟他们一样那怕只是轻松地走一走。

此刻她为自己可以溶入到正常人的人流中,成为其中一份子,象他们一样做着最简单的事而感到无比庆幸,无比感激,犹如重生。她黙黙感谢着万能的上帝,感谢他的深深的恩惠。

走不久她抬头看到一个闪亮的红色十字架在一座不运处教堂顶上闪着红光,紫晶不由地向着它走去。

她走到那所教堂,教堂门都开着,里面人头济济,牧师正在布道。紫晶站在大堂门口静静听着:

当命运之神在你身上关上一道门时,也同时为你打开了另一道门。当你遭遇挫折、不幸、疾病和灾难时,那是上帝要在你身上彰显他的大能!‘’

紫晶听了一会出来,对着教堂上闪着红光的十字架,在夜幕遮盖下,任泪水肆意直流,
          
                          "阿爸,天父,感谢你,感谢你!"

 她闭上双眼,握住双手

"感谢你不离不弃永远的陪伴,感谢你无穷无尽大海般的恩惠,感谢你赐予我的一切,紫晶永远俯伏在你的大能里!请你不要离开我,永远陪伴我左右,给我力量,以耶稣之名我祈求,阿门!"

不远处的教堂布道会己结束,隐隐传来熟悉的圣歌:

         阿爸,天父
         我永远是你唯一孩子
         让我永远追随你
        不要让我的心变冷
        永远, 永远不要让我离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