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Thursday, April 21, 2016

康复 15 ---- 手术失败

手术后,紫晶感觉到从来没有过的疲倦感,几乎跟当年生六月一样,所以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家里休养,除了送六月上学,学琴。

当修竹看到神情疲乏的紫晶肿胀青紫的左脸,吃了一大惊,关心仔细地询问原由,当得知是由一个牙齿小手术引起,也不深以为意,觉得过些时曰,一切均会恢复原状。遂嘱咐紫晶,不要太过劳累,仔细休养之类。

紫晶和文玉也是同样想法,耐心等待康复。终于过几天,高兴地看到肿胀青紫慢慢消退了,但一些奇怪的事也随即而至。她发现她像患了重感冒,头痛、咽喉痛,并不断流鼻水,全身乏力。

开始她以为可能是感冒了,就去家庭医生那里拿点相应的药。可随着时间推移,症状越来越严重,她开始怀疑是不是手术有问题。她去找了几次郭碧婷,郭医生看了看伤口就说伤口很好,一切没问题,会好的。但心里却觉得紫晶怎么这么承受不起,麻烦得很。

一个晚上,当紫晶和六月一起读书时,她突然感到头晕,呼吸困难。文玉吓得不知所措,赶紧打电话叫他姐姐文娟过来。文娟说由她照顾六月,让文玉赶紧送紫晶去医院。文玉把紫晶送去了紧邻国家牙科医院的国家中心医院急诊室。

当晚在急诊室看病的医生包括高级医生赵志钢,紫晶恰好由他所接侍。当他听完紫晶对症状描述后,仔细检查了紫晶,他实在看不出病因,像感冒,又不同。当紫晶告诉他最近做了牙科手术,他马上问在哪儿,谁做的,紫晶一一告诉了他。

他觉得要让紫晶切底做个检查包括CT扫描,看看手术处的状况,才能找出问题出在哪儿。他立刻安排紫晶住院,并告诉她和文玉,今晚让医护人员仔细观察,明天好好作—些检查。

随后,他便给郭碧婷打了个电话。对郭碧婷,志钢是最了解不过。这个在S国大学医学院同届的同学,曾是他深爱过的人,当年志钢猛追郭碧婷是人人皆知的事。但郭碧婷始终对他不冷不热,终曰埋头于实验和功课中, 他无论作任何努力也无法融化这位俏佳人如坚冰的心,最终不得不放弃。几年后,志钢与一位甜美的药剂师结了婚,并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从对郭碧婷越来越深的了解中,他对郭医生有的事的做法越来越不欣赏,他觉得她离当年学医所许下一切为病人利益而着想的诺言越来越远了。

志钢一听到郭碧婷的声音,就直接了当地问郭碧婷在她的病人杨紫晶身上做了什么。郭碧婷假装不明白,说只是—个小小的牙床手术,为什么他如此相问。志钢说这不大可能,—个牙床手术不可能引起这么强烈的反应。然后就把紫晶住院的事跟她说了,还告诉她明天要做检查。

郭碧婷一听就慌了,她告诉志钢,叫他先不要做仼何事,等明天下午再说,她要先跟中心医院住院部院长交谈一下。

志钢心里清楚郭碧婷是国家牙科医院的名星,而且帮助他们院里成功地做个几起因车祸引起的颈部、面颊高难修复手术,是他们院里一个必不可少的帮手。听到她要跟他的院长交谈,不知道里面的究竟,心想等一个上午也行,实在不行,他亲自找院长去问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