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Wednesday, April 13, 2016

康复 04 ---- 在音乐学院的日子 1

俄罗斯大文豪托尔斯泰在他的名著 <<安娜. 卡列尼娜>>中有句名言:“幸福的家庭各各相似,不的家庭各有各的不”。

无法割断的爱是不是也是各各相似?当贾宝玉第一次见到林黛玉时,他惊讶于林妺妺似曾相识,好像失散多年的亲人。这也是叶修竹第一次见到杨紫晶所深深感受和惊讶不己的事。

在春花刚刚冒尖,寒风散尽的初春,古老而悠久的音乐学院里,主修不同乐器的学生们正在举行毎个学期一次的大型音乐会, 有的合奏有的独奏。修竹刚来不久,只是一位观众。其中一个钢琴独奏是高年级的一位名叫紫晶 · 杨的女生。当杨紫晶娉娉走上台时,修竹好像触电一般,他心跳骤然加速,呼吸猛得变得急促。为什么紫晶的身形脸庞是如此的熟悉!好像久别重逢的最亲的亲人!

修竹忘了那天紫晶弹的是哪首曲子,他只记得她优雅修长的双手在琴键上熟练地移动着,从容而轻松,好像钢琴就是她最听话的小孩一样,乘乘地任她摆弄而发出美妙如天籁之音。

从此,修竹就注意到衣着朴素,长发飘飘白衣黑裤的紫晶。无论她在视线的远方或拐角处,他都会感受到她强烈而无形的力量。毎当他走出教室或是走在校园里,他总习惯地搜寻那无比熟悉的身形。但有时如他所愿和紫晶面对面走过,他却慌得—眼也不敢看她。

可不久,修竹就绝望地发现,在紫晶身旁,经常出现一位中等个儿,戴眼镜,文质彬彬的男生,而且他们有时是手挽着手。一看就知道他们是一对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