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Saturday, April 16, 2016

康复 09 ---- 升阳教会

从大学毕业后,子扬一点没想过去找一份与他专业相符的工作,从一开始他就打定主意建立一个他理想中的教会,那种让每个人,不管贫富贵贱、老少、男女,在心灵、精神和物质上都尽可能实实在在,有所归属的教会。当一个人心灵得到满足,道德树立了,还有什么需要担心呢?这就是未来大牧师陆子扬无比简单的创办教会初衷。

他一边打的零零碎碎的短工,一边去神学院进修。他妈妈和书月没有一点异议。妈妈对她这个大儿子一切言听计从,尽管至今他还没有任何可以炫耀的业绩,母亲还是视他为她最大的骄傲。在十几年的同甘共苦中,母亲对这个乐观,善良对她体贴入微的儿子充满信心。这么多年来,如果不是儿子在她身边帮助鼓励,她不知道会如何挺过来。她坚信无论做任何事,儿子都会快乐成功。书月也是一样认为, 就像第一次见到他她就义无反顾地爱上他,她也对子扬任何的选择全力支持。

—年多神学院的进修后,子扬已经有一大批追随着。小渠帮他租了一个场地,注了册,一个小小的教会就成立了。子扬给教会取了名叫: "升阳教会"。

书月与子扬随后结了婚,她全职进教会帮助子扬打理。几年后,他们的女儿小果也出世。夫妻志同道合,绝对的相亲相爱。

人们源源不断地加入升阳教会,全是因为陆子扬,他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人们。

许多人往往第一次来听他讲道,就变成信徒,或是从别的教会转了过来。当人们看着他清澈的双眼,那人类最原始,与生俱来的对安全感的渴望都在他双眼里得到了满足。在他面前,你不需任何伪装,当有的人们为他们的目前痛苦处境而无法解脱时,在他那无邪的双眼中,似乎看到只有造物主才有的憐悯而放声大哭。子扬的拥抱,家庭造访和教会以邻近居住人们而组成的小组成员的帮助,往往让许多人走出所面临的精神和物质的困境。而这让子扬更加热爱他的工作。他要他教会的人们相互扶持,鼓励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这混沌世界里寻找一片前所未有的人类乐土!

他们也为他充满智慧,真诚的布道而打动。子扬的布道,风趣悠默,简单明了,却道理深刻。比如,当他要人们往前看,不要让过去羁伴住,他就讲了—个猴子的故事。他说,一个受伤的猴子,看见别的猴子,总是念念不忘告诉他们,他有伤痛,还撩起伤布让别人看。结果伤口烂得更厉害,永远好不了。

大家在哄笑时,也深刻地记住了这个道理。


不到几年,升阳教会发展壮大到几十万。教会有自己建立的宏大现代的几所大教堂,也成立了各种慈善组织,帮助社会低层人士。除了礼拜,每个地区有小组,有正付两个组长带领周围的信徒一起组织各种活动,交流。从最初形式单一的组织变成规模庞大有点错综复杂的小社会。S国各大媒体对它的报道绵绵不绝,如今升阳教会和陆子扬早已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人们对他们对社会各介层做的贡献也让大家赞叹不已。

子扬已经有一帮专业人士帮他管理具体事项。齐小渠是教会的法律顾问,处理一切与法律有关事宜。对小渠所建议和要求所做的事,子扬总是全力支持。有时,书月提醒子扬,对小渠仔细些,签名时,文件细细读一下,可是子扬说,我爱人们,就是要信任他们。我信任所有的人。宁愿人们负我,我也不要丧失信任的能力。

文玉和紫晶回国后物色一个教会,他们第一次来到升阳教会,就决定留下来。紫晶与其他信徒一样,被子扬的布道打动,也被教会所做的贡献感动。

教会人才济济,礼拜时,往往有高水准的圣歌歌唱和乐器表演,这其中有几次是修竹和紫晶用大提琴和钢琴一起演绎的圣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