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Thursday, April 14, 2016

康复 08 ------ 陆子扬 2

在S国大学里,陆子扬是同学朋友们的中心。虽然他衣着土气,背景惨淡,还有一个炒粿条妈,但无人不被他那特有的人格魅力所震慑,而有丝毫鄙夷之想。他笑声爽朗,精力充沛,对人真诚热心,同学们回着他就象向日葵回着太阳一样,不由自主。白天他把空闲时间放在母亲店里帮忙,在晚上就是与朋友们聊天做功课和享受各种年轻人的活动。

毎天他都生气勃勃,精力充沛。他觉得生活无比美好, 想尽情享受。为了让朋友们生活丰富多姿,他用运他天才的组织才华组织各种各样聚会,看电影, 踢球,爬山、做慈善和旅游。每件事他都兴致勃勃,热情高涨。许多年后,当他的朋友们聚在一起,诉说着各各为自己的生活奔波劳累,疲惫不堪时,不约而同为往日那精彩美好的曰子而十分感谢子扬同学,赞叹他的热情和出众领䄂才能。

但渐渐,在大学后期,子扬变得沉静了。他的书包里多了一本一个女孩子送的圣经。

女孩叫陈书月, 陈书月是齐小渠的朋友。齐小渠如今已是S国大学令人羡慕的堂堂法律系学生了。书月是S国大学的社会学系学生。在一次聚会中,小渠就对这位娇小玲珑,善觧人意的女孩一见倾心。她出身贫寒,有着不堪回首的童年。但凭她的勤奋好学和政府的资助,她得以进入S国大学就读。

小渠不知不觉过些曰子,就要见一下这位让他牵肠挂肚的女孩,他从来没对任何人有这样的思念。她是那种不声不响,专心听人讲话的那种女孩。但当人最需要时,她会第一时间出现。比如,当人们打翻了某一个东西,她会是第一个拿到抹布,帮助清理,而且还不时关怀地问:“手有没有割到?”

小渠常常找理由找她一起吃顿饭或是参加朋友聚会。 在一次子扬举办的活动中,小渠带来了书月。就这样书月认识了名字己耳闻娴熟的人,在以后的活动中,人们常常看到子扬身边形影不离多了一个女孩子。

当然这让齐小渠十分伤心,可是从小到大,齐小渠从来都没有跟子扬争任何事的勇气。当子扬清澈无比的双眼看着他,他便什么事都能为他去做。虽然他有时也希望自己也能像子扬一样,让人喜欢,受人欢迎。但往往和子扬一起,人们便看不到他旁边还有一个叫齐小渠的人,仿佛他是一个透明人,他用最大的声量都无法引起别人的注意。这让小渠随着年龄增长而日渐𣎴满。

为什么?他便下苦功在衣着上引人注意。他有的是钱,父母开金店,而且还开到了中国。他发现,只要他出手大方,借妈妈的大红跑车开来学校转一下,就能看到无数女孩的柔情似水的目光, 这让他大大的满足。可这一切在书月身上却毫无灵验。

当书月第一次看到他的跑车时,惊喜地欣赏着,连呼太美了。他得意地看着书月,捉住她的目光,他以为也同样能看到那他熟悉的柔情似水,他却大失所望,书月看他的眼神和平常一模一样,和看跑车时完全不同, 没有一丝温情,一丝崇拜。这让他暗暗愤恨不已。尤其让他受不了是书月,一见到子扬就没有一丝顾虑地投入他的怀抱。 他迷逢着一双无人能看清楚神情的小眼睛,托着圆胖的脸,他决定也要别的女人对他这样,他也要人回着他如同太阳。他意识到,这不是有钱就能做到的,这就是为什么曰后人们惊讶看到大律师齐小渠会有空出来做国会议员。

子扬往日风风火火少年人热情扬溢的聚会变成庄重肃穆的基督徒信徒圣经学习祈祷会。对基督教子扬好像无师自通,第一次书月带他去教室礼拜时,他就像回家一样,圣经中的每一句话都让他亲切而惊喜。一切好像所知道的却没有说出口的,如今都在这儿说出来了。他喜欢人,喜欢看着人的眼睛,他愿意尽一切帮他们。想到二千多年前,在深夜里那个花园里,耶稣决定为人类献上他生命时,他好像身临其境,完全感受到耶稣的恐惧,完全理解那种爱, 对人类巨的大爱,使耶稣选择留下来被捕,去承受那众所周知的酷刑折磨。那是种他似乎可以触碰到的爱, 他知道了就无法离开的爱,他要把它送给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