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Monday, May 16, 2016

康复后记

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写小说,而且一写就是将近三万字的中篇小说。

在过去的三、四个月里,隔壁家的装修没完没了,当我觉得终于快完时,电钻又响了起来,忍无可忍时,突然就写起来,而且神奇的是,当我沉浸于紫晶、修竹、子扬、书月的故事,戴着耳机听着德沃夏克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时,我一点也感觉不到钻墙的声音。我忍不住曰写夜写,停顿不住,—口气就写下来了。写故事让我有一丝如上帝创造世界的感觉,那奇妙的从没有过的神秘体验!

在离开中国那么多年的曰子里,我只写过毕业论文和学术文章,而且都是用英文。自从用微信后才开始用中文交流,很多字只会说,但写不出来,得查许久方能够写下来,恼人的是有的怎么查都查不出来。

不过一写开来以后,以往的对中文字的感觉渐渐都又回到我的思维中,让我欣喜万分,鼓励自己坚持下去。

谢谢大家来访,希望我的故事让你们如我自己一样感动不已。

最后分享一段托尔斯泰的话:

“The hero of my tale, whom I love with all the power of my soul, whom I have tried to portray in all his beauty, who has been, is, and will be beautiful, is Truth.”
– Leo Tolst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