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Wednesday, May 11, 2016

康复 40 ----- 章宜监狱

紫晶和修竹的行程已定了下来,他们既兴奋又紧张,忙碌着告别和开始异国他乡新生活的琐事。

首先紫晶约了书月一起去看子扬。

那天看到书月时,紫晶顿时放心下来,书月神彩奕奕,面带微笑。紫晶知道她己从悲痛中走出来了,无比欣慰。书月还害羞告诉她,她己有三个月身孕了。哇!紫晶顿时大叫,感谢上帝!她连连感恩,太好了!

紫晶又问,子扬知道吗?书月说,今天我们一起给他一个惊喜!

好啊,紫晶搂住书月,不知道子扬会有怎样反应呢? 两个女人高兴得跟孩子一样。

她们一起到了位于S国东部的有着一个好听的叫章宜的监狱。紫晶第一次来到这种地方,被高高的围墙和森严的大门惊住了。她拘谨地告诉了监狱官她们与陆子扬约好了。

监狱官却非常和气,看她们小心翼翼的样子,微笑着说,陆子扬访客太多了。又开玩笑,象他这样的人再多几个,我们这里犯人都会好过外面人啰!你知道吗?他一来,这里再也没有坏人了!再坏的人见了他都老老实实,真神奇!

紫晶觉得她话好笑,又觉得句句是实话。

她们在一个会客室里等着,不一会,子扬神采飞扬地与两个监狱官走了进来,与她们打招呼,隔着桌子坐了下来。

趁书月与子扬急切交谈时,紫晶细看子扬,他穿着淡蓝色衬衫,头发短而整齐,精神焕发,眼中和微笑里虽然掩藏不了淡淡的忧伤,但还是那紫晶无比熟悉的微笑和清澈没有遮掩的眼睛,那么的富有感染力和真诚,让你一下子就放松自在,怎么也看不出象个囚犯。

子扬问紫晶一家可好,紫晶说不久她就要去C国。子扬听了,顿时无语,明显看出来笑容也掩盖不了的伤感。良久,他才说保持联系,多回来看看家人朋友。

快要到探望规定的结束时间,紫晶推了一下书月,快说吧!

书月这才害羞告诉子扬她又有孩子了。子扬顿时脸放光彩,谢谢你书月,他不停地说,好好照顾自己。书月说,你放心吧,爸妈会帮我的,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也当心。

监狱官们己不停地催她们走,她们这才依依不舍跟子扬告别而回。

回来的路上,紫晶满心欢喜,为子扬和书月。她知道,无论在哪里,无论怎样的逆境,子扬永远不会倒下去。

回到家里时,紫晶突然收到一封卫生部的信,说是得知紫晶曾是郭碧婷医生的病人,他们想找她了解一些情况,留了电话,让紫晶打过去。

正在此时,紫晶接到赵志钢医生的电话,他说他想跟紫晶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