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Friday, May 6, 2016

康复 34 ------ 对不起

当紫晶在N城的那些曰子里,S国升阳教会案子持继不断地在升温,发展惊人,结果出人意料,陆子扬承认失信罪放弃诉讼以及检控官撤销对齐小渠和琳达的指控。

人们随时可见录像播报子扬召开记者招待会的场面,里面子扬神情壮重坦然,非常简明扼要地说,他承认升阳教会发生的违法之事,他是事件主要负责人,他承担—切法律责任和相应的惩罚。

最后,他无比歉意地说,对不起,非常,非常对不起。

很快,案子判下来,子扬被判五年监禁。

紫晶从中国回来后,看了这一切万分惊愕,凭直觉,她立刻觉得事情并不会如表面所表现的那样简单。

此时,她收到书月的简信:

"子扬要给大家作最后一次布道,请大家准时出席"。

她早早准备起来,安排好去参加布道。

周六的早上,紫晶带着六月来到升阳教会总会教堂,一如既往,她先送六月去主曰学校。

她看着六月奔奔跳跳地跑进主曰课室,跟里面己经到达的小朋友和几个年轻老师打招呼, 然后站到一位比她小一点的女孩身边,紫晶认出来,那是书月和子扬的宝贝女儿果果。

课室前,几个唱圣歌乐队的年轻人正在安装吉它、电子琴、话筒等音响设备。

看着六月已妥当,紫晶随后放心地独自来到大会堂。走在走廊时,看到几次碰到过的,行动有点奇怪的中年男人,紫晶不记得他是不是教徒。她心系着子扬,没多想就进了会堂。里面黑压压一片,大家早来了。

过一会,子扬走上台,他今天讲的是《建立持久的信心》,圣经是哥林多后书4章7一18节。

今天布道台上台下,没有以往的欢声笑语,一片肃默。

子扬难掩沉重的心,没有展示往曰幽默风彩,在他身后的屏幕上显示着:

 "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哥林多后书4:17

他从保罗如何受难开始,告诉人们有了耶稣我们这些如瓷器一样脆弱的人,才能影显莫大的能力。他说,我们要专注永恒的事物,不要被暂时的苦楚,磨难而羁伴住。

最后他以以下的圣经篇章结束今天的布道:

"那美好的仗我己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也已经跑尽了, 所信的道我己守住了。" 提摩太后书4:7

在他离开前,他说他有一件重要事要宣布。他停顿了一下,声音哽咽地说,非常、非常对不起,为一切所发生之事,我向你们陪罪。

大家沉默着, 大会堂鸦雀无声,良久,许多人抽抽搭搭哭泣了起来,慢慢下面有人在骚动,随后便有几个人突然大骂,骗子,他们愤怒地大叫。

正在此时,会堂右边的门嘭地—声打开,一个女老师冲到台前,子扬,子扬!她哭叫着,果果她…

她说不出话。子扬立刻从台上跑下来,拉住她,果果怎么了?

女老师看起来极度惊吓,又是哭又是哽咽,说不出完整句子。子扬放开她,夺门往主曰课室冲去。紫晶马上想到六月,也挤着人群往主曰课室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