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Wednesday, April 27, 2016

康复 24 ------ 初吻

修竹在紫晶去医院拆线前抽空回来,他们—起去朱医生那间高雅诊所复诊。朱医生很快地帮紫晶拆了线,告诉紫晶伤口恢复很好,以后继续观察,希望所有症状都能慢慢消除。

在他们走之前,他把一个里面装着一些咖啡色的粉未的小瓶子交给紫晶,语重心长地说,这是那些晶状填充物,以后也许你用得到。

修竹和紫晶晶向朱医生致谢道別,终于如释重负,高高兴兴回到家,与父母见了,大家坐一起,重温连日来的事情经过,说说感受,想法,都很庆幸事情有如此好的结局。

紫晶己归心似箭,准备回家。修竹说,既然来了,不如他委屈自己给紫晶作—次免费导游,带她去N城名胜古迹走走。紫晶想想只多待一、二天,也欣然同意,那就有劳大驾了,她笑着说。

修竹向亲朋借来一辆车,大早就往市郊开去。N城是世上少有的宝地,有山,有水,有海还有—望无际肥沃的平原。周边有十几处年代悠久达千年的文物古迹,还有各种各样藏在深山里的湖泊溪水等自然风景,更少不了是海景和那里随时可品尝的活蹦乱跳的海鲜。

因是周日又是冬天,各处胜地了无人迹,几乎只有他们两人享受那深山之中的清新美景,品尝度假村屋里的别致美食,整个行程犹如只是为他们而精心设置。这让紫晶既享受又为之惋惜,说这风水宝地、大好风景浪费太多,如放在S国,那会有怎样的热闹。

修竹说你不用担心,酒香不怕巷子深,不久就会象S国那样,如今我们趁机好好独自享受。

修竹兴致勃勃,象孩子般地快乐,幽默风趣地把他故乡精华一一介绍给紫晶。他们一起度过了永生难忘的,让他们在往后的日子里回味无穷的—天。因怕紫晶劳累,毕竟紫晶还是异于常人,身上还带着疼痛,修竹没有往更深远处走,下午就带紫晶回家。

回家时,老人们有事外出。紫晶休息—会,也跟修竹调皮地说想委屈自己给他当一次免费伴奏,问他要不要拉他的琴。修竹欣然同意,是啊,他说,这么久,这才是第二次合作,当然不能错过。

紫晶弹起往曰常弹的德沃夏克的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一会儿, 修竹那独一无二的,强劲有力的大提琴美妙之声顿时充满了整个房子。两位才华超群的音乐家,在没有一个观众的家里,为彼此用全身心表演着德沃夏克的不杇之作,体会着只有他们才能互相体会到的个中韵味。

当音乐进行到接近第一乐章尾部,慢慢从过去的苦苦挣扎猛地进入到难以至信的苦尽甘来时的激动人心和甜蜜时,紫晶已泪水涟漪,她回头向修竹望去,看到修竹也是眼中泛着泪光,看着她,他们就这样对望着,一会儿,琴声嘎然而止。修竹放下琴,慢慢过来从后面抱住紫晶,把他的头放在紫晶脖子处,紧紧地拥抱着这位命中注定犹如大提琴一样无法分离的女人。屋子里静得到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和心跳。良久,修竹慢慢开始亲吻着她的秀发,她的脸颊和她转过头来的脸上因泪水甜中带咸的双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