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Pang Art

Lily Pang Art and Design, Gardening, Painting

Sunday, April 24, 2016

康复 19 ------ 愤怒

紫晶想着如果自己不在了,六月该怎么办。想起母女缘分这么浅,她无法看到六月成长、结婚,有她自己的孩子,她心如刀绞。可是,她己无法做—个合格的妈妈了,她泪流满面。

她在脑海里搜寻着一个个可以让她托付六月的合适的人。她想起修竹,想起自从她病后,他为她所做的一切。

不是教徒,从不去教堂做礼拜的修竹,现在每个主日,都来载她一起去教堂。他是如此虔诚,祷告时,眼里泛着泪光,手紧紧握住紫晶的手,祷求上帝,给予恩睗。紫晶可以感受到,他对紫晶毎况愈下身体状况的无奈和绝望,这种绝望让他不由自主地寻找救世主,希望有奇迹,为紫晶,也为自己。

他常常陪紫晶看病,急切地询问医生病因和康复路程。当紫新的一种药时,他不断发简信,询问药效如何。有些精神类药,副作用极大,对恢复没有帮助但能让紫晶感觉好很多,他最后还是建议紫晶放弃,他说不要再让更多东西伤害自己。

当需要演出时,他不能陪她看医生,他早早就打来电话,提醒紫晶不要忘记医生的约会,关照与医生沟通的事项,细致入微。

当什么药都不起作用时,修竹就说是不是运动不够。他就鼓励紫晶多活动试试,说病都需自身身体有力才能战胜,并一有空就载她去各地风景优美的公园散步。

最重要,他总是对紫晶说,一定不能放弃,你一定会好的,相信我。紫晶己无法睡好,从不知道忧郁症是为何物的她己不知不觉在严重忧郁症的边缘上挣扎。看着修竹坚定怜爱的目光,这让几乎绝望的紫晶一次次鼓起勇气,把她从忧郁症的深渊里拉了回来。

最让紫晶欣慰的是,六月和他都是那么热爱大提琴,想起他们在一起拉琴时快乐无比的情形,紫晶不禁露出些许微笑。

紫晶希望六月把大提琴学好,以后能做一个出色的大提琴家。想到这儿,她给修竹发了一个短信:

      "修竹,谢谢你一直以来对六月在琴艺上的谆谆教诲。以后请你永远帮我好好照顾六月,教她学琴,希望以后她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大提琴家。

         谢谢你对我的关心,希望你保重,祝你幸福!
     
           紫晶”

当修竹看到短信时,—种不祥的感觉涌上心头,他管不上多想,立刻来到紫晶的家。

他一进来,看到紫晶满面泪痕坐在沙发上,旁边几个药瓶,他马上着急切地拉住紫晶的手, 连问,怎么会事,你怎么能这样。当紫晶告诉他别急,她真的没有吃下安眠药时,他才松了口气。

他抓起沙发上的安眠药,看到流泪和悲伤如今面目全非的紫晶,不禁怒火中烧,愤恨难忍。他把安眠药放入他自己口袋,神情庄严地对紫晶说,相信我,你一定会好的,我现在就去牙科医院问他们,他们究竟对你做了什么,为什么会成这样。我们搞清楚,你就会好。你等着我,相信我,千万不要做傻事,好吗?

说完,他就冲了出去。紫晶脑子轰的一声,好一会儿才定过神来,她没想到修竹会这样。她知道S国法律严明,修竹如果闹出什么事,那该怎么办?她为修竹担心得喘不过气来。

他想叫文玉去拉住修竹,可是打不通他的电话,—时情急,她想起了志钢的电话,她赶紧打过去,志钢刚有空接了,听了紫晶说明原委,他说他立刻去牙科医院,让紫晶放心。

紫晶却不放心,管不上脸上的泪痕,披头散发驾了车也朝牙科医院奔去。